sansly

主推原顾和白快
脑到什么写什么

江古田与帝丹高中联谊舞会二三事(3)

  本篇兰厨可能需要避雷,兰酱ooc预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白马的车上,黑羽快斗正把玩着手里的扑克牌,有一搭没一搭地和白马聊着。“话说,你不是一向不爱参加学校活动吗,这次这个明显更没意思,咋?转性了?想脱单?”

  

  听到这白马轻笑一声,一脸玩味的答道:“我为什么去你心里没数?”话音刚落黑羽快斗被呛的哑口无言,“果然大少爷嘴里蹦不出一句好话。”他知道在继续这个话题掉马简直是分分钟的事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好在已经看到帝丹高中的大门了。车子刚熄火,黑羽便火速下车,跟开了二倍速一样胡乱地到了谢,刚想开溜却被一把拉了回来。

  

  白马探用一种极具压迫感的姿势将黑羽快斗压在车门上,慢慢将嘴唇贴近黑羽的耳朵轻声道“今天晚上,你若不想出事的话,就老老实实跟着我走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能出什么事......”话虽这么说,身体却很诚实。黑羽快斗还真就老老实实跟在白马后面向舞池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帝丹还真有一条美食街啊”黑羽快斗左右张望着,满脸放光地看着道路两侧各种各样的小吃推车。白马探刚要张口说些什么,就被黑羽拉到卖冰激凌的小摊前面。“打扰了小姐,一个红茶可可的、一个抹茶牛奶的,非常感谢~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吃两个?”

  “给你买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一个很简单的对话。白马探怔了怔,“真是个意想不到的答复.....”他自言自语般念叨着。也不知道为什么,白马莫名生出了异样的情感,他垂下眼默默拉紧了黑羽还未松开的手,哑声道“红茶味的....有心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?”黑羽快斗伸手接过冰激凌并将红茶味的递给白马,然后大大地咬了一口自己的那份。“你刚说什么?太吵了我没听清。”

  白马伸手接过,顺便用手指轻轻扶去黑羽脸上沾着的饼干碎。“我说,谢谢你”

  

  黑羽快斗笑道“真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从大侦探的嘴里听到感谢的话。”边说着边装模作样地从手里变出一朵玫瑰花,插到了白马的冰激凌里,“放心,知道你洁癖,洗干净的。”

  “你知道的还挺多”白马探垂眸,静静地看着茶色冰激凌上的一抹红色,“这颜色还挺搭你的。”黑羽吃着冰激凌含糊不清地说。“像你的头发和眼睛”

  “嗯”白马探应了一声,嘴角微微上扬,眼神也格外柔和。他说不出他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感,他只知道,不同于以往在大众面前的假笑,今天他的每一次微笑都是发自内心的,而这一切,都是眼前这个“宿敌”带来的。

  他避开玫瑰花插放的位置轻轻咬了一口,茶香和可可的浓香在口中蔓延,甜滋滋的奶油让多巴胺快速分泌。他终于能理解这个怪盗先生为什么这么爱吃甜食了,甜食真的能让人的心情迅速变好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呦”一声惊呼将白马走神的思绪拉了回来,他转头看向黑羽快斗,只见他揉着后脑勺一脸怨气地嘟囔着“谁这么缺德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了?”白马探条件反射一般伸出手揉了揉黑羽的后脑勺。“石头。”黑羽快斗半蹲下来捡起掉在地上的石块。刚想继续说什么,便看到一个人影从远处跑了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!”孩童稚嫩的声音传来,听着是个小孩子的声音,黑羽快斗便不想追究了。可当他站起身看到小孩的脸时,差点没站稳“名......?!”

  

  意识到快要说漏了,他连忙闭上嘴,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“啊哈哈,没事没事,小弟弟你也是来参加舞会的?”

  

  柯南看着这张莫名熟悉的脸眼里写满了迟疑,他夹着嗓子,继续用孩童般稚嫩的嗓音答道“嗯,我陪小兰姐姐来,哥哥你们是江古田高中的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白马探在一旁默默地看着,他注意到黑羽快斗的脸色变化,如果没猜错的话.....

  

  “好久不见,江户川。”白马探嘴角勾起一抹笑意,将手伸到柯南面前“还记得我吗?我叫白马探,我们见过的。”

  “啊?”显然黑羽快斗有点懵“你们......认识?”

  “算不上。”白马和柯南象征性地握了下手。“之前破案的时候见过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,这样子....”黑羽快斗尬笑了一下。“是的!我想起来了,记得游乐园ID爆炸那次,多亏了白马哥哥下水救我,不然......”柯南假装后怕地缩了缩脖子。“哦?”白马探慢悠悠地转过头注视着黑羽快斗“是吗?”

  

  此时的黑羽攥紧拳头,紧绷着自己的扑克脸。倒也不是害怕,而是担心在两个侦探面前掉马自己的处境会很危险。毕竟还没有找到潘多拉,他可不能现在把自己搭进去。

  

  他抬起头正好对上白马意味深长的眼神。他刚想开口,却被白马打断了,“如果你是来道谢的那不必多说了,应该做的。”白马以一种不被察觉的方式用身体挡住了柯南看向黑羽快斗的视线。他看着柯南,脸上始终保持着微笑,看上去有一种似笑非笑的距离感。

  

  柯南干笑两声,用肉乎乎的小手指向黑羽快斗“所以,这位是白马哥哥的朋友吗?”

  “啊,是的。”黑羽快斗的脸上重新挂上笑容,他从白马身后走了出来,半跪在柯南面前,从手中变出一朵四叶草,顺便伸手摸了摸柯南的头说“我叫黑羽快斗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叫江户川柯南。”介绍完柯南瞬间以一种恳求的语气问“我可以和你们一起走吗?我和我姐姐走散了。”

  “啊??这个......”黑羽快斗被问住了,他求助般地回头看向白马探。白马心领神会,正想开口婉拒。

  

  “柯南!!”三个人均被这声呼喊吓了一跳,同时朝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。小兰,园子还有青子正从远处跑来。

  “快斗?白马君?”中森青子有些震惊“太阳打西边出来了?你俩怎么在一块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青子,你们认识?”小兰拉起柯南的手凑到青子耳边轻声问道,“嗯,他们是我的同班同学,那个炸毛是我的青梅竹马。”

  黑羽快斗:???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都有青梅竹马?好羡慕......”园子撇着嘴一脸酸气地说。小兰拍了拍园子笑着说“你不是有天降吗。“

  “唔......也对~”园子嘿嘿一笑,捧着脸一脸花痴“可惜阿真没来.....不过今晚就可以见到基德大人了~”“呵呵”柯南冷哼一声,不满地挑了挑眉小声嘀咕“真花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小兰看了看站在一旁的二人,连忙拍醒正在幻想中的园子。“还没给二位打招呼呢”小兰说着来到白马身边,抱歉地笑了笑,伸出手“你好,我叫毛利兰。”

  白马探淡淡一笑,用指尖轻轻碰了一下代替握手“白马探。”


  “这位......”小兰满脸笑意,刚把手转到黑羽面前,可是当她看到正脸的那一刻,小兰脸上的笑容瞬间僵住了。

  她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只感觉视线越来越模糊,鼻头也越来越酸,少年的身影和记忆中的那个人迅速重叠。她只感觉意识逐渐模糊,最后向中蛊了一样,径直扑进了黑羽快斗的怀里。

  

  小兰的举动把在场的所有人都震惊到了,尤其是两位侦探。显然黑羽快斗也没想到会这么突然,他在小兰扑过来的一瞬间连忙握紧拳头,尽可能不触碰到小兰光滑的脊背。

  

  “兰??”园子也被眼前这一幕整懵了,一瞬间竟忘了拉开他们。

  “诶诶诶??!”青子一脸迷茫,跨了一大步来到白马身边“白马同学,发生什么了??快斗他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不知道......”白马的脸一阵红一阵白,表情跟噎住了一样难看。他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了,他甚至都没看到全程,一转头两人已经抱在一起了。

  

  柯南拉着小兰的衣角,略显着急地原地跺脚“兰姐姐?”

  小兰回过神来,她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,连忙松开环着对方脖颈的手,她抹了抹脸下挂着的泪滴,满脸通红地连连道歉“对不起!对不起!我也不知道我刚才怎么了,可能是因为你长得很像我的.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说到这小兰顿了顿,眼神逐渐暗了下去,她哑着嗓子“一个故人......我,我认错了就.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关系的小姐。”黑羽快斗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一般明媚地笑着,从手里变出一朵玫瑰花“重新认识一下吧,我叫黑羽快斗。”

  “谢谢你,我叫毛利兰。”小兰接过玫瑰,有些不好意思地捋了捋发丝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姐你呢。”黑羽快斗转过身,也变了一朵递给园子。一旁看戏的园子受宠若惊,瞬间一脸娇羞地握住黑羽拿花的手。“我叫铃木园子,很高兴遇见你帅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34)

热度(685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